欢迎访问邯郸市门窗幕墙协会网站!

产品创新引领发展,“高士实业”的2019奋斗宣言

发布日期:2019-01-11 浏览次数:2689

1516689069393559002


【行业媒体】:莫总您好,在如今行业规范化的发展趋势中,密封胶对于门窗行业来说起到有哪方面重要的作用呢?


  【莫熙健】:密封胶的作用其实很多,像密封、防水、耐候、隔音、节能、防震、降噪、减压、美观等,如今密封胶这个行业已经细分到很多领域了,我们其实是对不同领域做了区分的,因为不同的领域需要用到不同的产品,比如说门窗行业要定制个性化产品,可能是电镀、亚克力板等等,并不像以前都是统一的材料,我们高士实业会根据不同客户的需求做到定制和细分。


  我们不但满足门窗行业的产品质量要求,我们更是引领行业创新新产品,先后推出了我们的环保系列产品:防火阻燃胶、防霉胶、室内装饰胶、地板胶、瓷砖胶、卫浴胶等。


  【行业媒体】:行业标准制定越来越严格,这对于企业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高士实业是如何应对这些挑战的呢?


  【莫熙健】:现在的消费者是很注重环保的,我们的密封胶做到了没有甲醛污染、甲苯污染之类的有害物质,并且在施工的过程中是没有刺鼻气味的,使用的是环保无毒的材料,全方位保护家庭成员的呼吸道问题,2005年我们研制的环保型建筑用硅酮密封胶就通过了广东省建设厅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现在我们又先后抵制白矿油的使用,我们研制了不含白油的室内用的系列密封胶产品。同时我们也是行业标准的引领者,我们先后牵头和参与制定了13项国家标准、11项行业标准、2项广东省地方标准和7项团体标准,从这些方面都可以看出我们高士实业正在积极应对行业挑战。


  我们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调整工作,应对挑战:


  第一,要做行业标准的引领者:我们先后牵头和参与制定了13项国家标准、11项行业标准、2项广东省地方标准和7项团体标准。


  第二,要做行业创新的引领者:我们不仅是做产品的技术创新,更是在技术原理、生产工艺、自动化设备、新型原材料应用以及产品应用进行创新,我们与国内诸多高效建立了合作关系: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武汉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暨南大学,合作的研究院所有:中科院广州化学所、香港霍英东研究院、国家建科院、上海建科院、国家有机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我们和中山大学联合建立了有机硅粘结和密封重点实验室,建立广东省粘结与密封材料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院士工作站。


  第三,做行业环保的引领者:我们早在2002年就与美国东芝合作,研制了国内首款无酸胶,率先提出研制环保硅酮密封胶,2005年内我们研制的环保型建筑用硅酮密封胶通过了广东省建设厅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现在我们又先后抵制白矿油的使用,我们研制了不含白油的室内用的系列密封胶产品


  【行业媒体】:感谢您接受采访。